乙阿克ZARK

鸽王

偶尔敲字发图
绘画水准随缘

【中华一番/解雷】忽然之间

(忽然就到了五月,说好每年给解雷的贺文也没写,明明想到梗的时候是四月初……而且只是普通烂梗,我也太能拖了……)
为下篇长文练练手,现代架空文,有可能用得上这篇文的设定,也可能会改,请暂且当做一篇普通的架空短文吧。
注意:
现代架空
友达以上恋人未满
学生设定
流水账叙事
OOC不可避免

雷恩给解鲁讲完题已经11点了,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解鲁这个“两耳不听窗外事,一心只睡大头觉”的人突然拿起笔和三年高考五年模拟认认真真的开始题海战术以及解鲁的突然安静与沉默,但是雷恩还是尽了老解的要求:到他家给他辅导作业,尽管雷恩觉得这些题对他自己来说实在有些太简单了,早自习前抽时间也能讲完。但他就是,怎么说呢,鬼迷心窍地来了,并且对自己说自己并不是好奇解鲁的房间长什么样。
“嗯——”解鲁伸了个懒腰,“终于讲完了……”他说着就咚的一声把脸靠在桌上,面朝着雷恩叹息到:“好累啊——英语这么难就算了,为什么化学也这么难啊——”
雷恩正坐在解鲁书桌边的床上,听到他这么说,雷恩轻踢了解鲁一脚:“我还没嫌我讲的口干呢,你有这个资格嫌弃难吗。”
解鲁正趴着呢,耷拉着眼皮刚想抬起来吼声你说话就说话吧为什么踢我,结果扫了一眼桌上嘀嗒嘀嗒走的发条钟,脑袋腾地一下起来了:“这可都11点了,我送你回去吧。”
雷恩起身拿放在解鲁椅背的校服外套,顺手把要起身的解鲁摁下去了:“你可别了,我又不是什么小姑娘。”
雷恩打开了房间门,扶着墙走下狭窄的阁楼楼梯,铁质的楼梯还传来吱吱呀呀的响声。雷恩在想要不要和罗根说一声他回家去了,后来想想算了,把那乖张的爷爷叫醒估计也不怎么受到他欢迎。他轻手轻脚的走出了面点店,却听到身后也传来陈旧楼梯的声音。
“不是说你不用下来吗。”雷恩没回头就被老解搭着肩膀推着向前走。
解鲁搭着肩膀的手滑进雷恩冰蓝色的头发里,手指卷着一缕玩,抬着头看着街道说着:“你这长头发我不是怕你给认成小姑娘吗。”
雷恩一把拍掉他的手:“瞎子才看不出来我是男的,闭嘴。”
于是解鲁今天出乎意料的闭嘴了。
两个人沉默地走在夜晚的街上,地上落满了榕树叶,踩在上面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今夜多云,没有月光,只有街灯昏黄的光照在叶上,也映在他们身上,远远看有一层若隐若现的光晕。随着他们走进树荫,光又逐渐退去。夜里凉风吹来,吹散了人行道上的落叶,两人的耳边只有微弱的风声。雷恩脖颈被风吹得有些凉,但又有解鲁手臂所传来的阵阵暖意。手臂坚实的重量压在雷恩肩上,在这昏暗的夜里,反而带来了安心感。若是平时的解鲁,早就忍不住开口说话了,今天却只是和雷恩盲目的走着,望向街道黑暗的深处。
在这沉默之间,他们走到了酒家后门。解鲁自顾自地把手臂放了下来,看着雷恩找开门的钥匙。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今天总是恍神,脑子里似乎是在想些什么,可当刚要抓到一点头绪,一看到眼前的人晃过来,就又忘却了。
“完了,我钥匙没带。”雷恩松开皱着地眉头手扶额头叹了口气,“我怎么和你一样蠢……被你传染了吧……”
“你说谁蠢呢,”解鲁锤了一下雷恩的肩头,算是还了刚才踢他的债,内心暗自窃喜着,却看到雷恩的眉头又有扭起来的倾向,连忙搭上话:“那怎么办,叫人来帮你开门?”
“可算了吧,他们都睡了,半夜3点都要起了,你们家做早饭的你肯定也清楚吧。其他两个小孩睡的死沉,叫不醒的。”雷恩摇摇头,这是整栋楼,除了这个门就再没地方可以进去了。去宾馆?他没带那么多钱,要不去找个麦x劳,肯x基坐一宿?但是最近的地方得离这两公里了……雷恩正胡思乱想着,解鲁开了口。
“要不你去我家睡一晚上?”解鲁抬眼看着雷恩,他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不想开口这么说,也不知道为什么脸有点热。
雷恩面无表情的看着解鲁,正如平常他的表情一样,那大约一两秒的时间盯的解鲁有点发毛,解鲁就又开口说了几句话,大抵是看你这么傻,我是同情你没地方睡,你不来我家就只能去睡大街了我家给你睡还便宜了你云云,听他这么絮絮叨叨,雷恩反而笑出了声,拍拍解鲁的肩膀:“我当然可以不去你家了,我现在找你借钱去住宾馆不行吗?”
这回轮解鲁愣住了,又不是只有他家可以睡,睡宾馆不行吗,还可以去24小时便利店之类的,当然如果雷恩真的打算坐一宿那他绑也要把雷恩绑去他家,但是雷恩应该有别的地方可以住,不至于这么落魄吧。这么一想解鲁心里有点不舒服,总之就是不爽,我家有地方睡,为什么偏要去外面住?
“不行!我没……”
“开玩笑的。”雷恩从裤兜拿出手机,摁了几下又放回兜里,“师傅过会儿就知道了,走吧,我困了。”雷恩扭头,往来时的路走去,解鲁看着他的背影愣了会儿神,反应过来的时候又搭上了雷恩的肩。
他们就如何睡觉的事情在回去的路上展开热烈讨论,从谁先洗澡,雷恩穿什么睡觉,到谁睡地上谁睡床上都进行并不激烈的讨论——基本上就是解鲁提方案,雷恩拍板。最后结果是雷恩穿解鲁校服,还没开封的新内裤睡觉,牙刷毛巾也是新的,雷恩给解鲁牙刷那些钱解鲁坚决不要:“朋友谁还在意这个。”雷恩想着下次有什么再说好了,丝毫不记得今天是为什么这么晚回家。
“要不咱俩一起洗?”解鲁看着拿着他校服的雷恩说。
雷恩:“滚蛋!”
“我不寻思你困了这样快点吗?”解鲁想想两个都是男的矫情啥啊。雷恩不理他,因为他知道自己的脸有点烫。
解鲁坐在床上想雷恩有时很男子气概,有时又有点像小姑娘,比如这洗澡的速度啊,不过想想人家这不是头发长要洗头吗,这头发长真麻烦,要不什么时候拾掇他去剪了吧。正想着呢雷恩顶着湿漉漉头发出来了:“你家吹风机在哪?”
解鲁看着他的头发想了会儿:我家有吹风机吗?解鲁这样洗了头自然干派也不太用吹风机的人,终于想起来上次吹衣服的时候用过,递给了雷恩。
一边看雷恩吹头发一边想着,他的头发平时看着蓬松又自然卷的,原来洗了之后看着这么少。我就高他一个头不到,校服穿他身上这么宽松,短裤也是大了,跨着坐内裤都看到了。解鲁正看内裤呢,雷恩开口问:“你不洗澡?”解鲁赶紧溜进卫生间,吓死了,还以为被发现了。
出解鲁意料的,雷恩主动提出他俩都睡床上,理由是:“你房间的地板睡不了人。”解鲁想想也对,那地方站进他们两个人都勉强,床倒是很大,双人床,很舒服。当然就解鲁那家境不会给他买这么大的床,只是因为床不是买的,是隔壁租房子懒得搬留下的,除了木质床头板裂了很大的一条缝就没什么缺点了,是个结实牢靠的床,还是席梦思的床垫,躺他俩虽然稍挤,但也足够了。被子枕头用解鲁备用的,正好最近拿出来洗了晒过。
解鲁洗完澡头发滴着水拖着拖鞋啪嗒啪嗒的走出来,看到雷恩正坐在他床上看题呢,心里咯噔一声,想着刚才光顾着开溜忘说了。他拿起雷恩身旁的吹风机说:“刚刚忘记告诉你你吹干了先睡了。”
雷恩看着题眼都没抬:“开着灯我睡不着。”解鲁翻了个白眼,背对着雷恩吹头发。雷恩悄悄瞥了一眼眼前白背心蓝短裤的高大男生怎么吹头发。
太糟糕了。这是雷恩的结论,他只得起身,拿过解鲁手上的吹风机,刚洗完澡的握着吹风机的解鲁的手比平常的体温高一些,接过吹风机的雷恩想着,嘴里没好气的说:“坐下,我帮你吹。”
“哦……”解鲁被抢走吹风机没头没脑的坐下了,雷恩站在他身前,他脸前是雷恩胸膛的位置,抬起手正好可以抱到腰部。解鲁很想环住他的腰,看看在他宽大的校服下的身体是怎样的形态,但他觉得有点奇怪,又说不出来怪在哪在,更衣室比身材不是很常见吗,隔着衣服又怎么了。他忍着不举起手忍得不得不开口来转移思绪。
“还是第一次有人帮我吹头发。”解鲁闷声说。
吹风机传来的风声嗡嗡作响,响声真的很大,但雷恩还是听见了,应该是解鲁的声音很有穿透力的原因。但他想装作没有听见,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句话感情直白的让人难以回应,说个俏皮话打圆场又不是雷恩所能做到的。棕色的发丝被手指捋起,除去水份变得轻盈之后又从指尖滑落。
吹风机传来的风声嗡嗡作响。
“好了。”雷恩咔哒一声关了吹风机,“我睡外……”
“我睡外面。”解鲁猛地往床上一躺,抱着毛巾被一副没打算动的样子,雷恩也就没了办法,只能从他身侧跨过去,睡在了靠墙的一侧。
解鲁伸手关了床头边的灯,房间暗了下来,也安静了下来。他仰面躺着看天花板,悄悄看了一眼雷恩,是背向他面着墙睡的。
雷恩看着墙,平时他习惯听着自己的呼吸声与心跳声入眠,今天多了一组声音,要比他发出的声音更加清晰响亮,他有些不习惯。雷恩很想说你能不能安静点,但是心跳和呼吸声怎么可能停的下来,于是他开口就换了别的问题。
“老解,你这两天很不对劲。”雷恩开口就直切入最关键的疑问点,说完他也翻身,仰面朝天花板。
解鲁双手交叉垫在脑后,“呼”地长出了一口气回答:“我也觉得。”
“你不知道为什么吗?”
“不知道。”
雷恩想知道为什么解鲁突然开始认真学习,时不时望着不知某处发呆,对着自己的时候又变得胡搅蛮缠。虽然他自己似乎也并没有对老解很好,对着他就容易不耐烦,觉得他像个笨蛋,或者说就是个笨蛋,这样的认知简直不可理喻无理取闹,但他就是认定了这点,却忘记了自己和笨蛋混在一块。
解鲁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觉得不学习不行,就像有东西追着自己在跑那样紧迫,为什么总是望着雷恩就开始发呆,他不想去想,就拿着雷恩撒着无名的怨气,又不能明说开口去问“为什么我看着你就心烦意乱”这样的问题,这和雷恩有什么关系,他又没招惹自己……
解鲁翻了个身,转向朝雷恩那面,头枕在左手上,眼睛还是一眨不眨的。雷恩便知道他又想东西入神了,于是也叹了口气。
“老解啊……”雷恩低声开口道。
“嗯?”解鲁登时从迷迷糊糊的状态醒转。
“你是不是有什么问题想问我?”雷恩仍仰躺着,只是侧过头看着解鲁问。
解鲁语塞,他不是没什么问的,他是太多了想问的了。但那些问题在脑子里的时候还无比清晰,一开口就模糊了起来,使解鲁口干舌燥,就像三流白烂电视剧的主角,他时常嘲笑的对象一样,一到该讲话的时候就打哈哈混过去,一点都不直率——现在到他自己这样了。
“其实吧,我刚刚就想问你,”解鲁开口决定问最近能想到的问题,“我能抱下你的腰吗?”
这回是雷恩语塞了。
“额……别误会,我只是想试试你体型啥样……”解鲁想着这越解释越说不清楚了,误会?误会什么啊……
“……哦。”雷恩觉得自己的脸和耳朵都有点热,他知道他有所期待,但是具体的期待是什么,他不想也不敢往下想,那离他是遥远的领域——或许并不遥远,他想抽时间是不是应该偷偷查一查。
雷恩翻身又面向墙,用他习惯的睡觉姿势——整个人蜷缩在一起,又往解鲁一侧挪了挪。
解鲁也侧躺着,抬出了右手,犹豫了大概半秒钟,还是把手缓慢的环上去了。腹部是热的,这毫无疑问;肌肉很紧实,能想象到;有起伏的,是活人;皮肤……不行,后面这个不太对,解鲁赶紧打住了后面的想法。
“你身材挺好的。”解鲁从嘴里憋出了一句话。
“谢了……”雷恩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再加一句你也是?太奇怪了……
解鲁的手还环着雷恩的腰,他不知道该不该把手拿开,有点舍不得,虽然不知道情况为什么变成了这样,但是如果雷恩不说让他拿走的话……
雷恩能感受到身后一拳距离的咚咚地,坚实有力的心跳声,呼吸的微风吹在他的头发上。
雷恩闭上了眼睛。
良久,他听到解鲁似乎说:“我第一次和别人一起在一张床上睡觉。”而他自己似乎也迷迷糊糊中说了我也是。



评论(8)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乙阿克ZARK | Powered by LOFTER